close


  執勤民警透過玻璃專註地觀察著窗外

  交警夜查酒駕

  馬寧在面肺攤上忙碌著

  身軀瘦小的陳國平老人背著大紙箱走在解放路上

  楊林還在等待凌晨兩點後的高峰
  天山網訊(記者陳良攝影報道)夜色深沉,寒氣逼人,喧囂的城市終於在零點過後歸於平靜,如勞累了一天的人一般沉沉睡去。走在新疆伊寧市街頭,四周空曠、安靜∩就在這寒冷的深夜,依然有許多人堅守在工作一線。他們在為誰打拼他們在為誰堅守記者深夜出發,拍下這樣一組照片,讓我們共同感受這座城市的內涵與一份堅守】
  2月11日凌晨1時8分。解放路。一位身軀瘦小的老人和他身上背著的大紙箱吸引了記者的鏡頭。老人叫陳國平,今年62歲,十幾年前獨自一人從安徽老家來到伊寧,漫長的異鄉漂泊,讓他與這座邊陲小城結下了深厚的感情。每當零點過後他就會走上街頭,撿拾紙箱、礦泉水瓶等。因為這個時候出來不光能有更多的收穫,重要的是他喜歡這個城市的寧靜與內涵。一個人走在路上,不管背著多麼沉重的物品,腳步卻依然是那麼踏實而堅定。
  “大愛”和“真誠”體現了他們的內涵。2月12日凌晨1時42分,夜晚變得愈發寒冷。伊寧市公安局巡邏、防控支隊二大隊二中隊花城崗亭。值守的民警專註地透過玻璃觀察著窗外,他們枕戈待旦,為伊寧的長治久安奉獻著無悔的青春。一名特警抱著槍坐在椅子上睡著了,他真的是太疲憊了,記者不願打擾到他難得的休息,遠遠地用長焦記錄下了這感動的一幕。
  沒有多的語言,不願接受採訪,行動體現了她們的性格。2月12日凌晨2時32分。伊犁州友誼醫院120急救中心。此時人們都已進入甜甜的夢鄉,而對於她們來說卻常常是最忙的時候。無論逢年過節、嚴寒酷暑,她們都要以最快的速度抵達救護現場,為需要幫助的人默默地奉獻。
  出租車司機是深夜的街頭最活躍的人群之一。他們駕駛著出租車穿梭在伊寧的大街小巷,鏡頭中穿梭而過的出租車在夜色中划出一道道亮光。困意來襲,沒有乘客,的哥們就用車載對講機和同行聊天,抑或在椅背上小憩。
  當疲憊的旅客、下夜班的人們走在回家路上,寒風會讓人愈發飢腸轆轆,花城夜市熱氣騰騰的面肺子、臊子面,或許能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喜悅。夜愈來愈深,一抹暖暖的橘黃色,還有沙沙的掃地聲,讓人感到整個沉寂冰冷的城市變得柔和且充滿溫情。
  靜靜的寒夜,記者用手中的鏡頭,默默記錄下了零點後的伊寧,還有那些在零點以後忙碌的人們……  (原標題:零點後的新疆伊寧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