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3月18日電 (記者 殷櫻)亞洲陽光有巢氏房屋紀錄片大會主席伊夫18日表示,隨著紀錄片世界重心的轉移,亞洲將取代歐洲成為未來紀錄片行業的中心。
  第五屆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18日在四川成都召開,來自全球的數百名紀錄片決策者、製片人、投資人等齊聚一堂,交流經驗。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主席伊夫在開幕式上還表示,陽光紀錄片大會一裝潢直在改進商業策略。如今,聯合製作,不僅在量上呈上升趨勢,在形式上,也越來越多樣化且具有創造性。
  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紀錄片工ssd固態硬碟比較作委員會秘書長趙捷也表示,希望能夠為中外紀錄片提供一個橋梁,一個交易的大市場,而不僅僅限於過去的成片交易。“國外的作品走進來,本土的作品輸出海外,打開市場交流的大門,才能避免閉門造車的尷尬。”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廣播電視協會副會長、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當日也稱:“中國紀錄片外接式硬碟已經走向開放的時代,要讓更多的中國聲音,中國元素從這裡走向世界。”
  隨著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多項扶持紀錄片發展舉措的實施,以及關鍵字廣告今年對各省級衛視上星頻道提出平均每天必須播30分鐘以上國產紀錄片的政策要求,在市場沉寂多年後,中國國產紀錄片迎來了發展的良機。
  本屆紀錄片大會決策人梁碧波告訴記者,中國紀錄片的市場越來越大,隨著社會和政府的投資越來越多,國家政策扶持加大,中國紀錄片到了一個好的發展階段,但這隻是剛剛起步。他坦言,目前中國紀錄片還存在人才斷代、總投資不足等問題,能靜下心來欣賞紀錄片的觀眾也不多。
  本次大會邀請了中外知名紀錄片導演擔任評審,包括拍攝《海洋》聞名全球的法國紀錄片導演雅克·貝漢,《舌尖上的中國》導演陳曉卿,首位獲得美國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獎的中國導演範立欣等。
  “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作為亞洲最有成效的紀錄片交易大會之一,為亞洲紀錄片搭建起了銷售、國際合作、融資的有益平臺,為促進亞洲紀錄片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積極作用。今年,該大會是繼香港、首爾、東京、吉隆坡舉辦之後落戶成都。(完)  (原標題:業內人士:亞洲將成為未來紀錄片行業的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