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乃亮
       5月30日第二十三屆“星光獎”頒獎盛典在北京舉辦,“星光獎”是與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中國電影華表獎併列的國家廣電總局3個政府大獎之一,是中國電視藝術的最高獎項。這次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欄目榮獲電視文藝欄目大獎,這也是夢想秀開播七季以來首次獲得該項獎。《中國夢想秀》總導演蔣敏昊對於獲獎感到十分高興和榮幸:“能得這個獎我十分開心,這也是評委組對夢想秀的肯定,感謝所有關係和支持夢想秀的朋友們,我們也會繼續秉持公益的概念,繼續努力。”
  第七季《中國夢想秀》已經開播八期,在第八期節目中,一群以70、80後為主的15人醫療團隊,為麻風病人十幾年如一日的堅守感動了無數觀眾,有網友留言說:“這些一直陪伴在麻風病人身邊,像對待家人一樣對待麻風病人的醫護人員,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本期節目中,花樣滑冰雙人滑世界冠軍龐清與佟健相知、相戀相守21年的冰雪奇緣也同樣令人動容,他們一直以來為滑冰夢想所付出的一切也讓眾人為之折服。為了在冰上事業能夠有更好的成就,兩人訂婚3年卻遲遲未婚的選擇,讓人感動的同時不免又讓人著急,節目播出之後,不少網友就留言:“你們快結婚吧!”
  十幾年如一日
  白衣天使與麻風病人相伴相守溫暖人心
  浙江湖州,距離德清縣城約13公里處,蔥蘢的金車山拱衛著一個寂靜之所——浙江省皮膚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上柏住院部通常也被人們稱為“中國麻風第一村”,是我國最早的麻風病院之一。村裡現在共居住著84位麻風休養員,年紀最大的90歲,最小的也有40歲,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從十幾二十歲時被送進麻風村後就再沒有走出過大山。
  麻風病曾經是一個讓人聞聲色變的絕症,以前由於醫療條件的限制,麻風病造成大量患者肢体、面部和眼睛殘疾。病人身體上的殘疾在常人眼裡看來會顯得有些可怕,他們也因此被人們叫做“風吹來的魔鬼”。即使是家人,也會因為害怕而不願與他們接觸,甚至將他們拋棄。
  後來隨著醫學的發展與進步,麻風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現在麻風病的患病率已被控制在十萬分之一以下,麻風病人在服藥一周後,就基本失去了傳染性。但由於患病導致的行動上的不便以及麻風休養員們心理上的不自信等等原因使得他們幾十年從未走出過大山,只能通過電視來瞭解外面的世界。
  麻風村的12位醫護人員來到夢想秀的舞臺,就是希望能夠帶這些麻風休養員們去他們心馳神往的北京看看,讓他們能夠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同時得到世人更多的理解。
  其實,除了這些麻風休養員之外,長期陪伴照顧著他們的醫護人員們也已經很久沒有走出過大山了,從最初分配到麻風村開始,他們已在此堅守了十幾年。由於每周都需要輪流值班照顧休養員,譚又吉醫生在過去的十二個春節里,只有一次回家過過年;2010年10月,住院部主任喻永祥上初中的女兒發高燒到40多度,但喻永祥因為值班抽不開身送女兒去醫院,等他值完兩個夜班去到醫院時,女兒已由高燒發展為肺炎住;“79歲的周奶奶的老伴在半個月前去世,心情比較低落,要多跟他聊聊”,“74歲的張奶奶近日嘴巴有點苦,可能是膽囊有問題,得給她帶些小柴胡顆粒”,王景權醫生的記事本上,寫的都是關於呵護病人的瑣事;護士長潘美兒每天都會用溫水替因麻風而不會出汗,導致皮膚乾枯到無知無覺的休養員們擦拭皮膚,幫他們舒展手指,再塗上藥膏,十幾年如一日。“阿美這樣每天為我做舒展,十幾年裡沒停過一天,就算是我的親生女兒都沒有辦法做到一直堅持。”休養員徐大爺的感慨也是麻風村所有老人的心聲。
  醫護人員與休養員們一直相伴相守,就像他們在夢想秀舞臺所唱的那樣,他們就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助力嘉賓賈乃亮在聽過麻風村醫護人員與休養員的故事之後感動得紅了眼眶,他說:“因為我剛拍完《產科男醫生》,雖然跟他們的崗位不太一樣,但在拍戲的過程中也感受到醫護人員真的特別不容易。現在醫患關係又這麼緊張,今天在這裡看到這些為麻風病人貢獻了這麼多的醫護人員,他們又給我上了一課,我感覺坐在這裡值了。”
  節目播出之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網友@賀魏 說:“休養員們的遭遇讓人同情,但願在看過這期節目之後,更多的人能夠重新認識他們,讓他們不再害怕。”網友@靜語 說:“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這些醫護人員,能夠真的把病人當家人一樣照顧的醫護人員現在實在太少了,我覺得他們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21年相知相戀
  龐清佟健浪漫冰雪奇緣感動人心
  龐清和佟健是繼申雪、趙宏博之後中國花樣滑冰最優秀的雙人滑選手,他們多次在世錦賽上獲得過花滑雙人滑冠軍,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他們也獲得了銀牌。第八期節目播出後,就有網友感嘆:“連世界冠軍都來夢想秀追夢,夢想秀真的是無論身份和夢想大小,只要有夢就可以來的舞臺啊,真棒!”
  龐清和佟健自1993年相識至今,已牽手走過了21年。在“2011年冰舞上海”的盛典現場,佟健在幾萬人面前,伴著鋼琴王子朗朗彈奏的音樂,向龐清浪漫求婚的故事也成為體育界的一段佳話。
  但從小就一直練習滑冰,為滑冰流過許多汗水與淚水,即使受傷也一直堅持著花滑事業的兩人一直夢想著能夠獲得一枚奧運會的金牌。為了這個夢想,3年前就已經訂婚的他們直到現在也仍舊沒有結婚。龐清與佟健為夢想所做出的努力和堅持讓人感動,但為此訂婚三年卻遲遲沒有結婚的選擇,也讓關心他們的人感到著急。
  他們的教練姚濱特地錄了一段VCR,還送給兩人一雙小冰鞋希望兩人能夠早日為這段讓人感動的冰雪奇緣寫上一段完美的ending,再開始一段全新的徵程。曾在國家隊指導他們舞蹈動作的方俊,在節目現場也忍不住急切地對他們說:“結婚吧!你們總是會有很多的夢想想要去實現,如果為此就放棄相伴在身邊的幸福,多可惜!”
  龐清和佟健來到夢想秀的舞臺是希望能夠為花樣滑冰拍攝一個宣傳片,即使退役不能繼續在冰場上為他們熱愛的花滑事業做貢獻,他們也希望能用其他的方式為花滑出點力。節目現場,在他們成功圓夢的時候,全場觀眾一起送上對他們誠摯的祝福,所有人一起高喊:“結婚吧!結婚吧!”但願在這些美好的祝福下,龐清和佟健也能夠為他們的冰雪奇緣畫上完滿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