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10日消息稱,韓美關於修訂《韓美原子能協定》的第十輪談判將於本月17至18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
  報道稱,韓國外交部能源資源大使樸魯壁和美國負責國際安全和不擴散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托馬斯•康特裡曼(Thomas Countryman)將分別率團出席會談。雙方將在會談上就提高韓國核能出口競爭力、核廢料的處理、核電燃料的穩定供應等問題繼續進行協商。
  《韓美原子能協定》的期限2016年3月到期,但考慮到美國議會的議案處理程序,韓美雙方要在今年年內得出結論。韓國外交部方面表示,雙方將爭取適時完成對《韓美原子能協定》的修訂工作。
  韓美從2010年8月開始進行有關修訂《韓美原子能協定》的談判,但一直未能達成一致意見。去年4月,韓美決定將協定期限延長到2016年3月,並商定每個季度舉行一次正式談判,繼續進行磋商。  (原標題:韓媒:韓美將在華盛頓舉行第十輪核能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