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犬現場表演搜索毒品。 李晨韻 攝緝毒犬現場表演搜索毒品。 李晨韻 攝
  中新網杭州6月26日電(見習記者 吳佳蔚 邵思翊)6月26日,在第28個國際禁毒日,記者自浙江省公安廳方面獲悉,浙江在控吸毒人員總量已突破16萬人,合成毒品已超越海洛因等傳統毒品成為第一“毒瘤”。
  據公安部門統計,中國登記在冊吸毒人員已達258萬人,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5000億元,間接損失過萬億。其中,浙江在控吸毒人員總量也已突破16萬人。
  警方表示,合成毒品來勢猛,具有群體大、危害重等特點,並引發毒駕、“兩搶一盜”等諸多治安弊端,成為社會穩定一大隱患。
  此外,包括冰毒、麻古等在內的合成毒品直接對吸食者的大腦中樞神經及臟腑等器官造成破壞,相較於海洛因等傳統毒品,其成癮後更難戒除,累積吸食可致死。
  “在當前的禁毒形勢下,應發動全社會投身與毒品違法犯罪作鬥爭的行列,共同築就防毒、拒毒的銅牆鐵壁,全力阻擊合成毒品,打贏這場禁毒人民戰爭。”在當天舉行的禁毒宣傳活動上,浙江省公安廳廳長劉力偉表示。
  為了讓廣大民眾深入瞭解到毒品的危害,在浙江省禁毒委員會辦公室的號召下,數千名志願者、醫生、出租車代表參加了此次的禁毒活動。
  活動現場,擁有“中國好舌頭”之稱的著名主持人華少、著名演員陶慧敏及奧運冠軍孟關良一起擔任浙江禁毒形象大使,呼籲全民抵禦毒品。(完)  (原標題:浙江在控吸毒人員超16萬 合成毒品成第一毒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