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7月30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報道,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十三巡視組近日進駐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一汽集團)開展專項巡視工作。7月30日上午,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一汽集團工作動員會召開,一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建一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十三巡視組組長朱保成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中央隨身碟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副組長王海沙及巡視組全體成員,一汽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一汽集團總經理助理、副總師、各職usb能部長,分、子公司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朱保成指出,巡視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手段,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4次聽取彙報,習近平總書記均發表重要講話,為巡視工作指明瞭方向。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堅決貫徹中央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會議進行研究部署,與時俱進改進巡視工竹北買房子作。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巡視工作形成有力震懾,取得明顯成效,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和幹部群眾的支持擁護。
  朱保成強調,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從嚴治黨任務緊迫,不可有絲毫懈怠。巡視工作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毫不動搖地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堅定不移地貫徹“四個著力”方針,發現問題、形成震懾,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要切實用好巡視成果,落實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對發現的問題要突出重點,分類處置,對腐敗問題零容忍,有多少就處理多少,做到件件有著落。中央巡視組將認真履職,強化責任擔當,敢於動真碰硬,堅隨身碟持劍指黨風廉政問題,充分發揮巡視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的作用。
  朱保成指出,根據中央部署和要求,巡視工作圍繞“四個著力”,重點監督檢查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以下情況:一是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著力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潔自律規定的問題,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二是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加強作風建設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方面的突出問題,是否存在打折扣、搞變通等問題;三是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著力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對中央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陽奉陰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問題;四是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獨斷專行、嚴重不團結等問題,以及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要堅持劍指突出問題,特別是對十八大以後不收斂不收手、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問題線索,以形式主義反對形式主義,頂風違反八項規定問題,以及買官賣官、帶病提拔等問題,要重點瞭解,如實報告。同時,對反映領導幹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問題和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問題線索,巡外接式硬碟視組也要瞭解掌握。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強調,做好巡視工作是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具體化。把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完成好,是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和一汽集團黨委的共同政治責任。巡視組肩負中央的權威和信用,一汽集團黨委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監督巡視組工作,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監督,如實反映問題,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開展。
  徐建一強調,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深對巡視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巡視制度是黨章規定的重要的黨的組織制度,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開展巡視工作是增強在黨憂黨意識、落實從嚴治黨要求、擔起管黨治黨責任的重要舉措,是從嚴治黨的創新之舉,具有發現問題、形成震懾的重要作用。
  徐建一指出,為切實保證中央巡視組順利開展工作,一汽集團公司黨委尤其是班子成員,要認真負責地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理解、高度重視,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巡視要求上來。我們要深刻理解開展巡視工作的重大意義,把配合做好本次巡視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責任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抓住這次中央對一汽開展專項巡視的重要契機,著力推動一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再上新臺階。二是要加強協調、積極配合,確保中央巡視組各項工作順利開展。中央巡視組對一汽開展專項巡視,是對一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一次全面“體檢”,必將對一汽集團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尤其是黨風廉政建設起到重大推動作用。三是要抓住契機、乘勢而為,著力以過硬作風做好一汽各項工作。一汽集團各級黨組織、各級領導班子要把配合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與當前完成年度經營目標,探索和深化企業改革等緊密結合起來,全力奪取年度生產經營和深化改革新成果。
  中央巡視組將在一汽集團工作1個月。巡視期間(7月30日—8月29日)設舉報電話:0431—85587020,專門郵政信箱:長春市2365號信箱,郵編130000,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早8:00—晚20:00。根據中央要求和巡視工作職責,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一汽集團黨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執行政治紀律和選拔任用幹部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單位和有關部門處理。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