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9月23日報道 德媒稱,受A-400M運輸機交付時間拖延和C-160運輸機老化雙重原因的影響,德國空軍目前陷入了無運輸機可用的窘境。
  德國《世界報》網站9月22日發表題為《德國空軍的飛機如此破舊》的文章稱,空客公司延遲向德國聯邦國防軍交付A400M型軍用運輸機已有4年。德國空軍總計訂購了53架A-400M,其中首批將於11月底交付使用。
  文章稱,德國空軍目前迫切需要這批運輸機。因為空運能力是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最愛在國際上兜售的能力。不論是為埃博拉病毒肆虐的國家運輸物資,向伊拉克北部提供援助,還是在阿富汗執行任務,這些都需要運輸機。
  然而,德國空軍能用來執行這些任務的只有50多年前投產的C-160型運輸機。空軍目前共裝備57架C-160。但8月份的一份情況報告表明,其中35架無法飛行或只能有限使用。而且這種情況不太可能改變。報告稱:“由於這種飛機服役時間過久,許多零件已經無法獲取。”現在空軍迫不得已,只能租用外國公司的飛機來執行人員和物資的運輸任務。
  文章說,面臨這種問題的不單是德國空軍。據《南德意志報》報道,海軍的全部22架“山貓”反潛直升機目前不得不停在機場上,因為維護人員在一些該型直升機的尾部發現了裂縫。於是,德國海軍的半數直升機無法使用——而另外21架“海王”直升機中只有也只有2架可不受限制地投入使用。這兩種型號的直升機和C-160運輸機一樣過時了。
  海軍要想獲得後繼機型可能要比空軍等得更久。德國海軍訂購了18架海軍版NH-90型直升機。但德國國防部和歐洲直升機公司的這筆交易還將受到德國國防部的重新審查。(翻譯/王勍)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A-400M運輸機(資料圖)
  【延伸閱讀】
  英媒:德國空軍被曝僅有8架戰鬥機能飛
  2014-08-31 14:23:00
  參考消息網8月31日報道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8月26日發表報道稱,德國《明鏡》周刊雜誌的一則報道表示,德國空軍的資金嚴重短缺,很多戰鬥機不能飛行,機械師被迫從現有飛機上拆卸零部件來借用,德國空軍有109架歐洲“颱風”戰鬥機,但只有8架完全可以使用。
  德國國防消息源認為這則報道毫無價值,稱報道不准確,與德國空軍的官方飛行記錄不相符。
  但在全球局勢日益不穩定之際,宣稱德國空軍沒有之前想像得那麼強大,會引發德國北約盟友的擔憂。
  德國空軍在歐洲排名第四,但《明鏡》周刊的報道指出,德國空軍在現實中比其宣稱的要弱得多。
  《明鏡》周刊報道指出,德國政府如今面臨窘境,因為在被指控嚴重不足的背景下,德國部長還承諾下周向波羅的海國家派遣6架“颱風”戰鬥機。
  該報道稱,在德國現有的67架CH-53運輸直升機當中,僅7架完全可以使用,包括目前正部署在阿富汗的該直升機。另外,在33架NH-80直升機中,僅有5架完全可以使用。
  該報道還稱,德國有56架向伊拉克北部運送救濟物資的C-160運輸機,但只有21架可以使用。
  德國空軍拒絕對該報道予以公開評論,稱其涉及機密信息。德國國防消息源稱其報道錯誤解讀了德國空軍的一份內部報告。官員稱,《明鏡》周刊的記者列出了一些不能飛行飛機的名單,但事實上這些飛機只是需要例行保養。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颱風”戰鬥機
  【延伸閱讀】
  薩博為德國空軍“狂風”戰機提供電子防禦裝備
  2013-11-22 13:10:17
  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近日,德國空軍與瑞典防務與安全公司——薩博公司簽署總價值約1億瑞士克朗(約合1500萬美元)的三項電子防禦裝備合同,這些裝備將為德國空軍的“狂風”戰機部隊提供服務。
  根據合同,薩博公司將在獲得許可後,開始進行BOZ-101 EC弔艙自我防禦系統(主要包括MAW-300導彈逼近告警系統)的限量生產,以及一套專為弔艙配備的新型駕駛艙控制單元的生產和認證。
  薩博公司電子防禦系統分部負責人米卡埃爾·約翰遜稱,這是薩博公司首次向德國出售MAW-300導彈預警系統,這對電子戰提供商——薩博公司具有極大地鼓舞作用。
  德國的“狂風”對地攻擊型(IDS)和電子對抗和偵察型(ECR)飛機預計未來還將服役多年。BOZ EC系列弔艙可為“狂風”部隊提供綜合導彈預警(MAW-300)和尾艙照明彈投放能力,以更好地應對先進威脅。
  BOZ-102 EC型弔艙從2008年起一直在意大利空軍服役至今,研發和生產工作將主要在瑞典和南非進行。(馮清娟)
  【延伸閱讀】
  德國海軍版NH90直升機將避免同型號暴露缺陷
  2014-06-05 15:18:02
  中新網6月5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空客直升機公司首席執行官稱,德國海軍訂購的NH90“海獅”直升機將不會面臨與之前NH90各型產品相同的研發風險等級。
  德國希望採購18架“海獅”來替換其現役韋斯特蘭“山貓”直升機,但由於NH90已經開始在多個國家服役,“海獅”的研發會不會增加額外的複雜度已經引起關心。空客直升機公司稱,“海獅”雖然包含通訊組件等客戶定製設備,但仍與其它NH90非常相似。通過吸取使用中的經驗教訓,“海獅”研發等級和風險也將大為降低。
  NH90銷售獲得了成功,195架已經交付,儲備訂單約300架,飛行時數開始快速增加,客戶反饋良好。對於荷蘭海軍NH90在東非進行反海盜任務部署過程中所暴露出的腐蝕問題,空客直升機公司表示可能是由於在研製中沒有充分瞭解作戰使用需求所致,目前已經組織團隊研究該問題,短期解決方案也已出爐,受影響的零件如果需要將被重新設計。(褚世永)
  【延伸閱讀】
  德國海軍NH90衍生型直升機試飛 擬2017年交付
  2014-05-21 14:38:02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5月20日德國柏林2014國際航展(ILA 2014)中,空中客車直升機公司為德國海軍研製的NH90北約護衛艦直升機(NFH)“海獅”號衍生型試飛。
  “海獅”號直升機目前尚未公佈照片,北約直升機(NH)國際財團董事長兼NH90負責人文森特.杜布魯爾表示,該型“海獅”號大部分機載系統與其他5國的NFH衍生型直升機類似,但是部分系統如雷達和其他通訊系統等為德國自有系統。
  杜布魯爾稱,18架“海獅”號直升機預計將於2017年末陸續交付德國海軍。
  NH90是歐洲的中型直升機競爭者,它的發展最初是為了滿足輕型海上直升機如AW(阿古斯塔威斯特蘭)的Lynx(“山貓”)和歐洲直升機公司的Panther(“黑豹”),與中重型海軍直升機如“灰背隼”(EH101)之間的需求而研製。1992年,這項需求催生北約成立了自己的直升機發展計劃和採辦機構,幾乎同時,NH國際財團成立了北約直升機工業公司(NH Industries)。(李小芳)  (原標題:德媒:德軍陷入無機可用窘境 被迫租外國運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