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圖/網絡
  10月10日,17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有新聞報道,馬拉拉正在上課,一名老師走進教室說:“馬拉拉,恭喜你獲得了諾貝爾獎!”同學們向她看來,爆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
  這一幕,激起不少網友少年時的“白日夢”:有一顆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星星;化身天使,成為人類的“和平大使”;考得不如意,黑進學校系統改改自己的分數;怎麼也總結不出作者的中心思想,恨不得自己是文章的作者……這些夢遙不可及,但竟被馬拉拉們實現了!
  1、做人類的“和平大使”
  實現者:馬拉拉
  實現年齡:17歲
  小的時候,不少女生總希望自己是善良的天使,能給這個世界帶來和平。而就在2014年10月10日,17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成為該獎史上最年輕的獲得者。馬拉拉12歲時,就致力於為女孩子們爭取平等教育權。
  這位在恐怖組織襲擊下,與死神擦肩而過的巴基斯坦少女,用勇氣感動世界,贏得廣泛贊譽。巴政府授予她“國家和平獎”,聯合國將每年的11月10日定為“馬拉拉日”。
  2、第一個登陸火星的人
  實現者:艾麗莎·卡森
  實現年齡:13歲
  “地球太瘋狂,我要去火星”從此不再是夢,因為有個小姑娘或將成為登陸火星的第一人。
  艾麗莎·卡森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13歲小女孩。她參加了全部三次美國宇航局世界太空夏令營,並已接受了9年的宇航員訓練。她說想要前往火星,因為那是一個沒有人到達過的地方,哪怕有去無返。“我不想有任何障礙阻止我前往火星,我會永不言敗。”
  美國宇航局正認真考慮她的申請。Paul Foreman說:“她處於成為未來登陸火星宇航員的最佳年齡段。她的選擇也非常正確,她正在接受正確的訓練,而且正一步步成為一名真正的宇航員。”
  3、自己的名字命名星星
  實現者:陳易希
  實現年齡:16歲
  天上的星星眨眼睛,怎麼數也數不清。小時候的我們仰著頭,望著亮閃閃的星星,總幻想能摘下一顆來,這麼多星星,我要的不多,有一顆是我的就行了!這樣成為一個星球的統治者,想想都開心……現實中,還真有人讓星星署上自己的名。
  香港少年陳易希16歲時,憑藉出眾的發明創造力和天賦,讓國際天文學會把由美國麻省理工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小組發現的小行星命名為“陳易希星”。陳易希與著名物理學家楊振寧、文學家金庸及工程學家高錕等名人,併列成為“有星之士”。
  4、因“日記”成為名作家
  實現者:安妮·弗蘭克
  實現年齡:15歲
  小時候,很多人都有本“秘密日記”,但從未想過這些被偷偷寫下來的生活的瑣事和小情緒能成為令世界震驚的寶貴記錄。出生在德國法蘭克福的安妮.弗蘭克做到了。她撰寫的《安妮日記》,成為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滅絕猶太人的著名見證,也成為二戰後全世界發行量最大的圖書之一。
  這本日記記錄下安妮親歷二戰的點點滴滴,同時也寫下她的感受、信念和希望。雖然安妮最終也沒能得到她渴盼的自由。但至少,她實現了她許許多多夢想中的一個:活了下去,即使在她死後。
  5、變身大名鼎鼎的黑客
  實現者:汪正揚
  實現年齡:13歲
  我們的13歲在乾什麼?好像就是每天想著怎麼逃避學習,如何玩出花樣,玩出風格。考得不如意,總想黑進學校系統改改自己的分數;遇到計算機考試,就想直接在線顯示答案。如今這樣的白日夢被實現了,高手是少年汪正揚。
  2014年9月舉行的2014中國互聯網安全大會上,年僅13歲的汪正揚是中國年齡最小的黑客。他曾為了小伙伴們不寫作業入侵學校在線答題系統,也利用黑客‘抓包技術’,把2500元的東西改成1分錢,並修複計算機漏洞100多個。
  6、語文課學自己的文章
  實現者:劉紹棠
  實現年齡:16歲
  讀中學的時候,我們常常被各作家的文章分析弄得雲里霧裡,有一次小編的語文老師說:劉紹棠讀中學時,語文老師在課堂上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劉紹棠同學的《青枝綠葉》……太有才了!自己學習自己寫的文章,媽媽再也不用擔心分析中心思想!
  劉紹棠是我國當代鄉土文學最重要的代表性作家,被譽為“大運河之子”。 格調清新淳樸,鄉土色彩濃郁。13歲時,在北京二中上初中的劉保堂,以“神童作家”的美名登上文壇。他高一發表的小說《青枝綠葉》被葉聖陶先生編入了高二的語文課本,那一年,劉紹棠16歲。
  7、拯救人類成為救世主
  實現者:以哈利波特為代表,文藝作品中的少男少女們
  還有那些以哈利波特為代表,在各類文藝作品中拯救世界,成為救世主的少男少女們。在他們的世界里,奇跡、神話、魔法……什麼都不過分。
  甭管科幻還是現實,這些在自己的世界里無所不能的少年們,用自己的天賦和努力讓“白日夢”成了真。正應了最近很火的那句話: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見習編輯 凌晨 編輯 祝炳琨 資料來源:新華網、人民網、新京報網、重慶商報
  編輯:陳思  (原標題:登陸火星,當和平大使…少年“白日夢”成真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