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損毀樸槿惠名譽日本記者在韓受審 遭民眾扔雞蛋
  據韓國KBS電視臺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7日對涉嫌損害韓國總統樸槿惠名譽的前《產經新聞》首爾支局長加藤達也進行首次開庭審理。加藤達也因今年8月在《產經新聞》的專題報道中稱,在“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當天,樸槿惠總統和她的前秘書鄭潤會秘密見面“失蹤7小時”而被起訴。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7日的記者會上指責韓方在處理此問題上不妥,並暗示此事將損害日韓關係。
  韓國檢方在指控書中表示,報道中的內容完全不是事實,該記者沒有經過認真核實就引用來源不明的消息對女性總統的男女關係問題說三道四,涉嫌名譽侵害,因此應該受到法律懲處。為了證明當天鄭潤會的行蹤,檢方要求鄭潤會和他主張跟他見面的算命者作證。
  對於檢方的指控,加藤達也的律師表示,不知道對單身總統的個人感情問題作出報道是否屬於名譽毀損,並表示該文的本意並非出於誹謗目的。加藤達也本人也在庭上表示,自己所寫的僅僅是“韓國民眾中存在的對總統的認識”,並非要對總統本人進行誹謗。韓國一些市民團體還在當天到法庭抗議,並向加藤達也乘坐的汽車扔生雞蛋,因此引發騷亂。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7日就此事表示“非常遺憾”。菅義偉說:“將在日韓外務局長級會談上傳達日本方面的擔憂,要求韓方給出合理的解決方案。”他還強調:“在這件事上,韓國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應當給予記者最充分的尊重,這涉及報道自由以及日韓關係。”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對此回應稱:“對目前正在司法審理的案件進行表態並不恰當”。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