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胡浩)中國計生協會長王剛18日強調,認真梳理計生協各項規章制度,列出“法定責任清單”,依法辦會、依法辦事。
  王剛在中國計劃生育協會第七屆全國理事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表示,做好計生協工作,必須緊緊抓住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這個新的階段性特點,主動適應人口發展新常態,為促進我國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獻計出力。要貫徹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新要求,列出“法定責任清單”,嚴格做到依法辦會、依法辦事。要加大依法宣傳基本國策、宣傳人口計生工作新舉措力度,積極推廣人口計生工作法治新理念,推動廣大育齡群眾和計生家庭認真學法、自覺守法、積極用法。
  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指出,希望各級計生協組織充分發揮生力軍作用,共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要強化基層基礎,推進單獨兩孩政策落實;要加強資源整合,促進計劃生育家庭發展;要深化改革創新,營造有利的發展環境。
  一年來,中國計劃生育協會依托計劃生育基層群眾自治工作機制,全面宣傳和落實中央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策部署,在機構改革中推進計生協組織建設,縣級以上計生協組織機構建設、鄉鎮計生協配備專職工作人員、在高校建立計生協聯合會、擴大流動人口計生協覆蓋面等工作成果顯著。同時,生育關懷行動向縱深發展,在計生特殊家庭幫扶、計劃生育系列保險、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和創建幸福家庭等方面取得成效。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