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太原1月5日電(記者呂夢琦) 記者從山西省人社廳獲悉,從去年起,山西省開始為在校大學生提供由政府提供補貼的創業培訓服務。目前已有18所普通院校大學生可以享受這項政策,從而提高自己的創業意識和創業能力。
  據山西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創業培訓分為創業意識培訓和創辦企業培訓兩個類型,由這18所院校設立的創業培訓定點機構在畢業學年內組織本校大學生進行。
  創業意識培訓教學以教師課堂講座形式為主,輔以專家現場指導或創業成功者經驗介紹等形式,培訓課程不少於21個課時,培訓人數每班應在90人左右;創辦企業培訓教學採用參與性培訓,以教師授課為主,輔以創業指導幫扶和政策講解、創業成功者經驗介紹、現場考察創辦成功的企業等形式,培訓課程不少於49個課時,培訓人數每班不得超過30人。
  此外,參加培訓的必須為畢業學年大學生,且每人在畢業學年內只能享受一次同類型的創業培訓補貼。考核合格的學員可獲得由人社部門統一頒發的培訓合格證書,並可享受政府提供的財政培訓補貼。具體補貼標準為:創業意識培訓為每人150元,創辦企業培訓為每人500元,由學員直接向所在院校創業培訓定點機構申領,考核不合格的學員將不能領取這兩項補貼。
(原標題:山西18所高校大學生參加創業培訓可享政府補貼)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dzutomnjjl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